africatesting

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阿呆!

《重要成员》系列,包括自己在内还差四幅画才算完成,但我却感觉没什么动力驱使我去开始画那几幅早已经构思好的图呢。

一开始的动力是看到慧丽开始在部落格给每个人一一写信,加上我实在很抗拒上班超无聊空虚的日子,开始在尝试在曾经高三理画画,希望得到20位朋友的认同与赞美,找到一点点自己的存在感与价值。

我自己也实在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将自己的存在感寄托在你们20个人的身上。明明我一直强调并告诉我自己,我只是在做我喜欢我很热爱的事情而已。但其实不是。我在做的,是希望得到大家的赞美与赏识为前提而作画的。我自己大家其实有“看过不留言”的习惯,我自己也是一样,但是久了,我就感觉啊我这是在干什么啊。呵呵。

然后啊然后,我又慢慢的发现到,是真的很慢才发现到,我的出发点其实是错误的。如果我继续保持那种,我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美而画画的,那么通常我会得到失望的答案的,在我失望后我的信心会被打击到,在我信心被打击到的时候我就不能好好的创作,我不能好好创作,就不会有好的作品,没有好的作品自然就不会有好的反应,然后就像个越滚越大的雪球一样的连锁反应。

所以啊,我在慢慢的调整我自己的心态,虽然说我还是不晓得该从何下手,但那种“没人按like我也无所谓”的心态我是把这个心态尽量的降低,例如有3个人按赞就很满足了,2个就好,1个就好,但还是无法完全排除掉这个想法。看来我是一个很渴望得到关注的人呢,虽然我人气一直到没有很高,但就是越是人气低下的人,这个希望被人关注的感觉越是强烈。(火影忍者的主人翁鸣人,在漫画的开头描写得很是贴切,难怪能够成为三大漫画之一)

所以嘛,我现在也不晓得在等什么,是在等待某一股动力来源,或是灵感,或是一种想画的冲动,或许都有吧。

那么还有最后的四幅画,我希望自己新年前可以动手画完吧。(笑)

2 則留言:

Fishonland_c 說...

我一開始寫【情書】,是因為重看肥仔的部落格。雖然他不是第一個收到情書的人。

寫著寫著,當然,我也會希望有人回應。一直寫一直寫,“你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看”,是一種感覺。我開始質疑,是不是真的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我的一些什麼。斷斷續續地寫,我還是繼續寫了。

付出和收到的回饋,不盡然是成正比的。這是一封封寄出去大海而沒有回复的信,想來,好比一封封信,一直在海上漂流,可能消失,可能被魚吃了。

就像這樣,說了出來,也就是整理了我自己的思緒。一切原來又回到自己身上。

阿涛 說...

是啊!可能被鱼吃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