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catesting

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情書】——給李健鴻的一封信

李健鴻,

原來我一般都只會“叫”你李健鴻 :)

現在酷我隨機播放很jazz的歌,如同我此刻正要寫信給你的心情,是一樣的。是輕鬆,是自在,是舒服。李健鴻,謝謝你是你,謝謝我是我。如果要追溯的話,我第一次跟你聊天,是某個放學的傍晚,陰天,我們在三民後門小路的合順巴士亭沒有亭那裡等車,聊著聊著,就到現在了吧。

那個對女生細心,溫柔,在我看來有點噁心的深情款款的李健鴻,會令我好氣又好笑。

同京璇不一樣,我同京璇的相處相交,是並肩的同伴,是走在同樣路上的同伴。而你,你是知心朋友。知心到一種程度,我常常會在你面前任意妄為地做我自己,亂說話,亂唱歌,思緒整齊地亂飛,亂罵你翻你白眼,甚至消去了你說的,關於我日常生活中待人待事待自己的慎言慎行。偶爾我會嫌棄你的,嫌棄我們彼此的知心。太清楚透徹地透過你看到我,你知道有多可怕嗎?你知道我,了解我,到一個程度,是我覺得可怕的。我們不像是朋友,我和京璇說,我們都是在共舞的靈魂。靈魂在對談,靈魂在陪伴,而不是人的皮和肉,眼睛和嘴巴。

我有跟你說過嗎?

謝謝你,李健鴻。謝謝你和我相遇了,謝謝我們是真心相待的朋友。我常常會覺得你很可怕,深不可測,但是又單純得可以。你是一個厲害的人。我們每一個人,其實都是厲害的人。你的厲害在於你不做你不要做的,不說你不想說的。你的肚子大如宇宙,又小如塵埃,可以吞象,也可以不做任何舉動。你未必是自由的,但你總是讓你自己自由。我要謝謝你,謝謝你是一個美麗動人的精靈,謝謝你一直為自己跳舞,謝謝你,真真實實做大地的孩子。

李健鴻,

我還是怕你的。就像我怕看見自己一樣。當我開始夾著眼淚對自己懺悔,一句句地同自己說對不起、不願意原諒自己時,原來以為那是最懦弱的時刻,竟然看見了最勇敢的自己。在你面前,我同時是最懦弱的,也是最勇敢的。謝謝我在你面前,是忠誠的我。謝謝我自己。對不起呢李健鴻,也許你覺得沒關係,也許你不會放在心上,但是如果我在你面前,曾經以傷害自己的方式讓你覺得不好受了,難過的,對不起,好嗎?

謝謝你。peac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