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catesting

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爬一下


聽說又一班小瓜畢業了。

偶爾透過部落格啊,facebook啊,大略知道一些他們的事情。總是難免會借着這些人和事,回憶起以前的自己,和同伴們。看見他們為了畢業旅行的事爭吵不休,為著朋友仗義挺身,為了一些現在在我看來無關緊要的事而費神費力氣費心思,我想,這不知不覺又過了的3年,是一次又一次地在提醒着我,曾經有過你們,有過這般如此的高三理,是我這輩子的幸福。

我的朋友,才不過3年。我好像覺得自己老了很多。應該是心態上的老成吧。好比現在在浙江大學,身邊有一群19歲的馬來西亞朋友們。看著他們鬧着、瘋狂着、拼死拼活地玩着,一來覺得我的生活樂趣多了,二來卻避着他們的熱情,課業太重,生活太累,我好想給自己多添一點空間,做做自己喜歡的事,哪怕閒著也覺得自在。我問我自己,過往那些屬於我的熱忱啊,赴湯蹈火啊,都去了哪裡?不知道呢,也許是到了一個階段,就會過著新的階段的生活吧。緬懷過去的同時,也提醒自己,好好享受每一個當下。

好久都沒有大家的消息了。工作的、唸書的大家,都過得怎樣了呢?身邊有沒有可以分享和傾訴的對象呢?未來5年的打算是什麼呢?有時候在msn\facebook上看見大家,說真的,是那麼地親切,卻又有一種靜靜地在心裡祝福着遠方的大家的小小心願。想想,還是很懷念過去穿著校服在班上胡鬧吹水的日子。不管大家是以什麼樣的形式來存在在我們之間,每次想起大家,還是覺得很踏實的。謝謝你們,給了我無聲的依靠。

我還是喜歡來這裡吹水一下。也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這個地方,會過來這裡看看。也無所謂吧,它就在這裡。

都一起加油吧,為生活,為各自的目標,為什麼都好。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5 則留言:

說...

会来的啦!
是早或晚而已~
哈!
几号回马啊~

Fishonland_c 說...

1月16號啊!你眼睛好了沒?可憐的眼睛。

說...

好了咯!
这样迟啊!

James Chia 說...

没事吹吹水,好事好事。
是的,又一班孩子们毕业了。
是开心的。
果然,老成很多。
这文章看上去,感觉真的经验了不少。
慧丽,能的话,想和你聊聊天。
不知能不能?
你会好奇:)

Fishonland_c 說...

哎哟,吹水是一定要的嘛。
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