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catesting

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最后一程

今天,生平第一次送殡
急急忙忙地赶到现场
那时,仪式已经开始
看见家属们在为汉杰诵经
过不久,就有人叫我们去他看最后一次
我们故作轻松地排队
在看他前,还跟后面的伟浩说我们要面带笑容的看他
伟浩回答我说,当然啊
但是,当越接近棺木拳头就越握越紧
真的不晓得为什么
当看到他时,差点就忍不住想哭了
可是被吩咐过,在他面前不可以哭,这样对他不好
所以,我忍住了
最后说了一句,一路好走
当大家瞻仰后,司仪说怀孕的请回避
不久就听到了“嗒嗒嗒”声音
封棺了...
过不久,听到司仪说
“有请三民独中同学”
心情特别复杂
我说过,我喜欢同学这身份
我们默默地走到灵前
听着司仪的指令
给汉杰深深的三鞠躬
过后,大家回避
棺木送上灵车
我们就跟在后面,送他最后一程
走了一段路,我们就上巴士

去的过程中,一个人望着车窗外的风景
默默的掉泪...

终于到了墓园
下巴士后,看见三个大大的焚化炉
汉杰的棺木就放在其中一个里
那种感觉,我真的无法形容
不久,仪式开始了
大家一起诵心经与往生咒
过后师父就带领我们念着阿弥陀佛绕圈
当接近棺木时,拿了放在桌上木削
走到焚化炉前,放下木削深深一鞠躬
走到焚化炉前三次,心情一次比一次激动
然后,大家再一次行列排队
听着前面的师父诵经
我激动的情绪再也压抑不住
泣不成声...
仪式结束了,焚化炉的门关了
黑烟从烟囱出来了
我们上巴士离开了

1 則留言:

Nikki 說...

对不起发生了这种事
要加油